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科大攜矽谷創業學校 合辦創業訓練營

2017/11/25 11: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5日電)台灣年輕世代颳起創業風潮,台灣科技大學與矽谷創業學校Draper University(DU)跨國合作,首次在台灣舉辦創業訓練營,吸引近百人報名。

台科大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DU是由美國矽谷知名創業投資人德瑞波(Tim Draper)創立的學校,他曾投資百度、Yahoo、Skype等公司。DU目前已培育出超過300家新創公司,校友分佈全球76個國家。

DU與台科大合作於11月23日到25日在台灣舉辦為期3天的訓練營,內容包括行銷、金融、投資人關係、簡報技巧等,學員能透過實際的參與及演練,得到創業成長過程所需的知識與技能。

台科大校長廖慶榮表示,這次是DU首次到亞洲舉辦國際創業訓練營,非常難得。台科大透過校友資源,近年在矽谷成立台科大矽谷中心,定期選送團隊至美國培訓,育成能量與創新團隊受到矚目,才能促成和DU的跨國合作。

參與訓練營的台科大色彩所學生劉憶涵指出,DU課程在美國非常昂貴,沒想到這次在台灣就有機會參與。她的團隊在營隊中發想創意點子,被評選為第一名,獲得價值美金一萬2000元赴美受訓課程,讓她非常驚喜。

另一位學員、台科大設計所學生花正寰表示,創業最難的是把產品推廣到市場,並找到穩定的客源。他目前從事App開發,藉由營隊檢視自己的創業狀況,也認識一些志同道合的夥伴。106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