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入秋後流感奪2命 流感疫苗盡快打

2017/11/28 16:10(11/28 16: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28日)疾管署今天公布,入秋以來已有2人染流感過世,都有慢性病史,也都沒有打疫苗。疾管署提醒,歷年流感疫情都在11月下旬升溫,高風險族群應打疫苗。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統計資料顯示,上週類流感門急診就診達5萬711人次,整體疫情在低點;自今年10月1日起累計39例流感併發重症確定病例,其中2例經審查與流感相關死亡病例;確定病例感染型別以B型及H3N2為多。

疾管署防疫醫師黃婉婷今天在疫情週報表示,上週一名住在北部的75歲女性,有癌症、精神疾病史,沒有接種流感疫苗,10月13日陸續出現症狀,16日入住加護病房,20日確診感染H3N2流感,11月1日死亡。

另一名染流感死亡個案是64歲男性,本身有氣喘,在今年9月28日出現症狀,10月17日過世,也是確診H3N2流感。

黃婉婷表示,年長者、有慢性病者、嬰幼兒等都是染流感併發重症或死亡的高危險群,接種疫苗是有效的防護措施。但接種疫苗到產生保護力約要2週時間,藉由死亡案例也可以發現,及早接種有助及早獲得保護力。

目前公費流感疫苗接種數已超過547萬劑,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6個月至國小入學前幼童及50至64歲成人疫苗接種率仍比其他公費族群低。因應往年流感疫情約在11月下旬升溫,應把握機會儘快接種。1061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