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微軟攜手啟明學校 為視障生開窗

2017/11/28 18:12(11/28 19: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8日電)台灣微軟今天與台北市立啟明學校聯合舉辦「開啟新視窗 帶你到遠方」活動,為微軟2017全球電腦科學教育週拉開序幕,啟明學校也成為首家結合科技與特殊教育的台灣教育機構。

台灣微軟為響應12月3日至9日的全球電腦科學教育週,每年都會舉辦一系列活動,今年特別針對視障生、女大生、女童軍、新移民、新住民等族群推廣程式教育,並與台北市立啟明學校攜手舉辦「開啟新視窗帶你到遠方」活動,為全球電腦科學教育週揭開序幕。

台灣微軟發布新聞稿指出,視障族群一直都是弱勢群體中的少數,可以取得的資源往往遠低於所需,此次活動希望藉由和啟明學校的合作,除了具體實踐微軟推廣弱勢群體資訊教育的承諾外,也呼籲軟體開發商及硬體裝置製造商在開發各種產品時,能夠一同為需求不同的族群設想,創造更具人性與更具便利性的無障礙科技用品。

台灣微軟研究開發處副總經理楊迪華表示,為讓視障人士也能無礙地使用電腦科技,透過傾聽他們的使用心得,Windows 10秋季創作者更新內建的朗讀程式,新增了許多功能,讓視障人士可以透過調整語音的速度、讀出圖像的內容等方式「聽」見更遼闊的世界,藉由資訊科技開啟人生更多的選擇。

啟明學校校長蔡明蒼說,有了Windows 10秋季創作者更新的「朗讀程式」,將對視障學生在軟體操作以及網際網路瀏覽上有莫大幫助。

蔡明蒼強調,藉由與台灣微軟的合作,啟明學校不只期許做為特殊教育的典範,更要成為培育視障生與全球接軌、擴展視野並具備科技應用能力的搖籃。

啟明學校目前學生有輕度視障學生15位,中度視障學生27位,重度視障學生61位。高職部學生以就業為主,分為復健按摩科與表演藝術科,畢業後主要從事按摩業與考取街頭藝人執照;高中部畢業生多以升大學為主。1061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