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陸發明展 育達科大團隊奪1金2銀

2017/11/29 12: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29日電)育達科技大學團隊日前赴中國大陸廣東佛山參加發明展,勇奪1金2銀,校方今天公布喜訊,展現師生團隊的發明實力。

第22屆中國大陸全國發明展23至25日在大陸廣東佛山市舉行,共有34個國家、1771件作品參賽,育達科大結合校內及策略聯盟學校君毅中學、中興商工師生,由副校長蔡彥欣率團參展,奪得1金2銀,獲獎作品分別為「改善身體微循環多功能量子晶片」、「高科技智慧型自動警示安全帽」與「涵氫負電位小分子鹼性水機裝置」。

其中「改善身體微循環多功能量子晶片」榮獲金牌獎。參加學校物聯網學程的江邦煒指出,因應時下養生觀念越來越受重視,在老師引領下,著手研發改善身體微循環功能的光電量子能量晶片,藉由吸收環境周圍光能與各種電磁波,透過量子共振,可將所接收的微電波功率放大,反饋給人體,將能量輸送到全身,改善強化人體的微循環,使身體細胞有充足的氧氣和養分。

獲得銀牌的休管系學生蕭光渝指出,發明來自於平常喜愛騎腳踏車,但不時要擔心會被後方汽機車追撞,因此設計在單車安全帽上加裝蜂鳴器,只要有車輛接近,就會出現警示聲,同時還有「方向燈和煞車燈」,兼具創意與實用性。

另外一項銀牌獎作品同樣來自於日常生活所需,中興商工資訊科學生宋汶霖表示,以往RO逆滲透飲水機要產生1公升的水,須排掉3公升廢水,相當於75%的水被浪費,團隊發明的雙功能活水裝置,可以不插電就讓所有的水都可生飲,同時更容易穿透細胞組織,促進新陳代謝。

蔡彥欣表示,台灣發明者往往具有良好的「創意」,但後端「創新」、「創業」及「創富」無法配合上來,因此,本次獲獎的發明作品,特別先協助學生與業界合作,與代理商簽約,為未來量產、行銷做好準備。1061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