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反空污做功德 環團四訴求號召公民上街

2017/12/5 14:01(12/5 14: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5日電)高雄市空氣污染嚴重,南部反空污大聯盟與環保團體、醫界和學界今天呼籲民眾17日上街遊行「反空污做功德」,四大訴求要求政府提高空污費、國營事業單位污染排放減量5成等。

南部反空污大聯盟結合屏東環保聯盟、要健康婆婆媽媽團和高雄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等單位,今天在凹子底公園宣示「空污零容忍」,呼籲高雄市民不能再漠視空氣惡化、批評政府一味發展經濟犧牲空氣的施政方向。

南部反空污大聯盟總召、嘉南藥理大學副教授陳椒華指出,高屏空氣差,今年1到11月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顯示,空氣品質指標(AQI)大於100天數最多的10大測站,高屏有7個,其中高雄市占了5個,嚴重的行政區有小港、仁武、楠梓、左營和前金區;林園測站10月、11月空氣差的天數40天、臭氧有34天超標,全國最高。

南部反空污大聯盟公布高醫大、高師大等南部大學教授、醫師及中學教師、律師等逾1600人,宣示「空污零容忍」。

高雄醫學大學生物科技學系教授陳逸夫指出,過去每星期會跑步3到5次,上個月他才兩天外出跑步,是因為空氣惡化到無法忍受的地步。他說,民進黨表態角逐市長的人選都以經濟優先而漠視空污,不提空污政策「沒資格參選市長」。

屏東環保聯盟前理事長洪輝祥批評,民進黨在高雄市執政20年,卻讓高雄市的空氣持續惡化,人民平均壽命遠低於台北市近5歲,呼籲公民站出來要求「還我呼吸權」,並用選票抵制,拒絕讓城市變「黑都」。

反空污大聯盟也提出4點訴求:提高空污費、國營事業單位污染實際排放量3年降50%、反對燃燒生煤並比照桃園訂定禁燒生煤自治條例、反對空污及環評相關法律不當修法等。

南部反空污大聯盟發起反空污大遊行,12月17日下午1時從高雄市凹子底捷運運站4號出口出發。1061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