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盼傳承文化 西港慶安宮首創香科歌曲

2017/12/5 16:55(12/5 17: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5日電)獲登錄為國家重要民俗的台南市西港慶安宮香科醮典,將於明年5月31日登場,廟方今天發表由七股區長莊名豪、詩人王明凱共同創作的歌曲,希望透過歌曲傳承重要民俗文化。

西港慶安宮總幹事方一峰表示,西港慶安宮祀奉十二瘟王,香科醮典延續200多年,每逢農曆丑、辰、未、戌年的農曆4月舉辦,各項儀禮完全依古禮進行,因而有「台灣第一香」美稱。2009年獲指定為國家重要民俗活動,並以西港慶安宮為保存團體。

方一峰表示,戊戌年香科王船醮典,將於民國107年5月31日至6月4日舉行。配合王船啟建,濃濃古早味的「打更鼓」也正式展開,民眾可到慶安宮體驗這項傳統民俗。

他說,為了讓重要民俗文化透過歌曲傳承,此次商請曾是音樂人的七股區長莊名豪、及詩人王明凱共同創作歌曲。經過半年努力,今天正式發表這首全國首創的香科歌曲「千歲爺有靈聖」。第一版發行1000張單曲光碟,將送給到西港慶安宮參拜添油香的信眾。1061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