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球逾10億人殘疾 世衛籲正視保健不足

2017/12/5 19: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5日專電)世界衛生組織公布數據,全球超過10億人患有某種形式的殘疾,比例約占人口的15%,呼籲國際社會重視殘疾人士衛生保健不足的情況。

世界衛生組織(WHO)近日公布,全球有超過10億人忍受著某種形式的殘疾,約占全球總人口的15%,是重大公共衛生挑戰。

世衛估計,10億殘疾人口中,有1億1000萬至1億9000萬人屬於嚴重的功能性障礙,由於人口老化和慢性疾病增加,殘疾率有增加趨勢。

根據健康分類,殘疾的範圍包括損傷及活動受限等。殘疾與個人及環境因素也會相互作用,例如精神障礙者本身的消極態度與社會的支持有限,都對醫療保健服務造成影響。

相較於非殘疾者,世衛認為殘疾人士有更多如健康不良、學業成就偏低與貧困率較高的現象,更重要的是殘疾人士獲得的醫療衛生保健服務較少。

世衛呼籲國際社會應將殘疾列為國家衛生政策規劃項目,鼓勵擴大以社區為基礎的保健服務,採取行動讓殘疾人士充份瞭解自身健康狀況,還需確保工作人員需維護殘疾人士的尊嚴。1061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