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媒觀質疑客家電視定位 客委會發聲明

2017/12/5 20: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5日電)針對媒觀對客家電視台獨立運作的質疑,客委會發聲明指出,客家電視朝公共化發展是既定方向,未來公共電視法修法完成,若能確保族群傳播媒體主體性,客台將立即移轉公廣集團。

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簡稱媒觀)今天發聲明指出,客委會提出的客家基本法修正草案上月底初審通過,但草案中規定「政府應捐助設立財團法人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辦理全國性之客家公共廣播及電視等傳播事項」,質疑客家電視台定位與營運問題。

此外,媒觀也認為,客委會在8月提出的財團法人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設置條例草案,董監事遴選、解聘、捐助章程的修訂以及解散基金會的權限等相關條文,內容有違公共精神。

對於媒觀的聲明,客家委員會今天發聲明指出,講客廣播電台及客家電視朝公共化發展是既定方向,未來公共電視法修法完成,只要能確保族群傳播媒體的主體性,則客台將立即移轉公廣集團。

客委會表示,財團法人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設置條例草案設置,在經專家學者諮詢座談會及公聽會等各界廣泛討論後,初步採納避免董事、監察人產生過程耗費過多時間成本的建議,並參考行政院通過的財團法人法草案,由客委會提請行政院長遴聘方式產生。

考量基金會公共傳播的精神,目前研訂中的條文已納入每年邀集相關團體及媒體監督團體監督等機制與工會代表董事等內容。

客委會強調,目前規劃基金會章程的變更由董事會擬定等條件也都明定於現正研擬的條文內,歡迎各界持續提出建議與討論,讓設置條例的公共傳播精神能更加落實。

客委會也表示,客委會主任委員李永得日前於立法院答詢時曾強調,只要公共電視法修法通過,即可將客家電視台納入公廣集團,但未修法前,希望能透過此條例,讓客家電視及講客電台有明確定位,也才能落實員工權益保障。

李永得日前也表示,只要修法後有族群專章將客家電視台、講客電台納入,未來這兩個電台便不再由客委會管轄,客委會也絕不會介入運作。1061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