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弘光科大學生負傷參賽 仍拿下刀王大獎

2017/12/6 17:20(12/6 17: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6日電)弘光科大餐旅系學生林承孝、王建智參加2017六協盃亞洲青年廚師刀工藝術暨廚藝大賽,拿下「刀王之王」大獎,王建智負傷參賽,他坦言曾迷惘及頂撞老師,「靠著廚藝找回自己」。

弘光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教授吳松濂、副教授許凱敦、洪麗美,11月26日帶16名學生參加2017六協盃亞洲青年廚師刀工藝術暨廚藝大賽,獲1金2銀6銅的成績。

其中,餐旅系大三學生林承孝、王建智,參加中式刀工暨料理雙人賽獲得金牌,精湛刀工及料理功夫獲得評審青睞,取得進階挑戰「刀王之王」比賽資格,與各組第一名同場較勁,最後奪下「刀王之王」大獎。

王建智參加六協盃的前一週剛到上海參賽,卻在比賽過程中切傷左手食指,緊急包紮傷口縫了10針,一度想要放棄六協盃的比賽。王建智今天受訪說,老師問他「確定還要比嗎?」點燃心中不服輸的鬥志,堅持繼續比賽,每天下課後練習到凌晨。

他透露,自己國中是叛逆的學生,上課頂撞老師,和同學打群架,記滿了三大過險被退學,是師長眼中頭痛人物,後來驚覺父母身體狀況不好,不能再傷他們的心,在老師建議下接觸技職教育,學餐飲做菜,沒想到學出興趣,也靠著廚藝找回自己。

一起參賽奪冠的學生林承孝,當初為了要讀餐旅系也一度遭到家人反對。他說,父母曾在日本經營中式料理的餐廳,知道餐飲業的生態而要勸退他,但他從小看爸爸做菜,自己又喜歡吃美食,對其他又沒興趣,仍選擇餐飲這條路。

六協盃亞洲青年廚師刀工藝術暨廚藝大賽經世界廚師協會(WACS)認證,是以刀工為主的廚藝競賽,有來自新加坡、香港、馬來西亞、韓國、泰國、德國等國共400名選手參賽。1061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