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首辦醫療科技展 總統盼打造台灣品牌

2017/12/7 12:03(12/7 12: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7日電)台灣今年首辦醫療科技展,總統蔡英文說,醫療一直是台灣的驕傲,盼結合生技醫療產業與台灣臨床經驗,打造屬於台灣的醫療品牌,拓展台灣醫療科技前景和未來。

為期4天的台灣醫療科技展今天上午在南港展覽館登場,蔡總統致詞時做上述表示。

蔡總統表示,台灣醫療技術全球聞名,活體肝臟移植存活率、人工生殖活產率皆為全世界最高,台灣不僅可提供高品質臨床醫療服務,也擁有最具競爭力的生醫,而透過醫療,台灣能為世界做出更多貢獻。

她說,新南向工作也把醫療合作列為重要項目:「台灣跟新南向國家擁有類似的風土環境,透過公衛防疫跟臨床經驗的交流合作,相信能共同推動亞洲醫療進步跟發展。」強調政府會與產業共同努力,讓台灣醫療科技走進世界。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董事長王金平致詞時說,生策中心花費3年多時間深入盤點台灣醫療產業潛藏的特色跟能量,發現台灣有多項世界第一、亞洲第一的醫療團隊與尖端技術企業正在發展,所以他勾勒出涵括醫療強項、國際頂尖團隊及產業佈局的一張大健康藍圖。

王金平表示,透過大健康藍圖,可看到醫療與產業兩端彼此的優勢利基,有機會合作互補,將台灣醫療作為產業發展火車頭,集結、整合IT電子產業、醫資通訊產業、生技製藥、創新醫材、精密機械到精準醫療和預防醫學到長期照顧等跨領域產業,上、中、下游不同產業面共榮發展。

台灣醫療科技展由Taiwan Healthcare+國際入口平台、衛生福利部、台北市政府、農委會共同主辦,共有特色醫療、精準醫療、醫用設備、生技製藥、健康照護、居家健康、創新科技、農科健康8個專館,逾60家醫學中心、區域醫院到場展示各家醫院不同的醫療特色。

蔡總統、衛福部次長呂寶靜、王金平、台北市長柯文哲、前行政院長張善政今天皆出席。1061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