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空污 教團:高市學童一年僅20天可上體育課

2017/12/7 13: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7日電)空氣污染嚴重,高雄市教育產業工會今天指出,如果以WHO的標準,高雄市的學童一年只有20天可以在戶外上體育課,批評市府讓孩子沒人權,對空污束手無策。

教育局主任秘書游淑惠回應指出,市府重視空污問題也謀求改善,要求學校針對空氣品質監測狀況,建議學校做戶外上課的調整,是即時性的保護學童安全。

高雄市教育產業工會召開記者會,批評高市府教育局面對校園空污問題腦袋空空,還要求學校在空氣品質不佳時以消極作法,要求孩子避免戶外活動,是在逃避責任,顯示政府無能和無作為。

教育產業工會總幹事林孟楷指出,從民國105年12月到今年11月,以左營區為例,PM2.5或AQI符合WHO世界衛生組織規定標準的日子只有155天。155天若再依據中央氣象局紫外線指數符合WHO標準、扣除假日與週休,高雄學童可以健康上戶外課的日子剩20天。

林孟楷說,高雄學童一年只剩20天可在戶外安全呼吸運動,其餘的日子,不是空氣有毒就是有烈豔曬傷致癌風險。他質疑其餘時間難道要學童躲在教室或是發放每人一副防毒面具、防護衣才能防範曝露在不健康的空氣中?

產業工會批評市府發文調查學校是否能把校慶活動調整至隔年3至5月。但數據顯示,今年3到5月可以健康上戶外課的3個月內只有6天,還比6、9、10月總和的12天少。工會批評教育局的建議不用心、不專業。

產業工會憂心空污升高市民罹癌風險,促市府用積極方式改善空氣品質,勿剝奪學童健康權、生命權。1061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