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滿修法 勞團23日遊行從民進黨出發

2017/12/7 13: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7日電)不滿勞基法修法,多個勞工團體聯合發起12月23日遊行活動,號召民眾走上街頭表達不滿。高教工會研究員陳柏謙表示,目前已經決定從民進黨中央黨部出發,但終點目前還沒有決定。

朝野立法委員4日再戰勞動基準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場內爆發多起衝突,場外勞工團體抗議不斷,聯席會歷經13小時冗長發言,民進黨團在晚上10時突然提出停止討論、修法條文全數保留提案,經表決後通過,勞基法初審過關。

包含工鬥、高教工會等多個不滿勞基法修法的勞工團體聯合發起「我過勞血汗、你功德個屁,反對勞基法修惡大遊行」,預計12月23日中午12時30分在民進黨中央黨部集合,下午1時30分出發。

高教工會研究員陳柏謙今天接受媒體電訪表示,會選在腹地較小民進黨中央黨部出發其實是不得已的,因為原本出發地點的第一順位是凱達格蘭大道,第二順位為中正紀念堂的自由廣場,但都因為路權問題所以才改為從民進黨中央黨部出發。

終點部分,陳柏謙說,目前仍希望透過協商,讓遊行隊伍回到凱達格蘭大道當成終點,是否會有晚會規劃,也要等終點確定後才有辦法討論,但比較確定的是跟勞基法修法有相關的行政院、立法院等行政機關都會在遊行路線當中。

陳柏謙預估,這次遊行總共會動員40到50個團體,光動員人數就會達到5000人,至於自發性參加的一般民眾人數則無法預估。1061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