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農科利食安壯生醫 加值產業發展

2017/12/7 19:30(12/7 20: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7日電)農委會從7日起4天,以「農業科技館」參展2017台灣醫療科技展,52項新近研發成果參展,以安全、生醫及加值農業為三大主軸,藥毒所的農藥快篩技術,並將獲頒國家新創獎。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表示,農委會第四次參與醫療科技展,以農業結合科技,提供民眾各種保健食品所需,就連女性想要美麗的保養品都可以多元提供,人類追求健康,農業絕對是不可獲缺的要件。

農委會科技處副處長李紅曦補充,這次展示「安全農業-包括檢測檢驗、生物性農藥與肥料及動物防疫」、「加值農業-包括保健及美容護膚產品」及「生醫農業-包括通過OECD、GLP、TAF及AAALAC認證相關之檢測及生醫產品臨床前服務能量」三大類別。

其中農業委員會農業藥物毒物試驗所開發的「FaPEx 殘留農藥快速萃取暨拉曼光譜檢測技術」,讓每件樣品篩檢成本低於新台幣500元、分析時間僅15分鐘內,可定性且不限檢測農藥種類半定量進行,又可以客製化依需求增加農藥檢測種類,將獲頒「第14屆國家新創獎-企業新創獎」。

她指出,另外還有農試所開發的農藥達滅芬免疫檢測快篩片,樣品處理只要10分鐘,即可知道是否有超量的達滅芬,已商品化生產,像驗孕棒一樣方便使用。

養生保健方面,農委會茶改場也針對日據時代就有的佳葉龍茶,改良傳統製程,開發出富含有益保健γ—胺基丁酸(GABA)的GABA烏龍茶。茶改場製茶技術課課長楊美珠說,產品的胺基丁酸是發芽糙米的10倍,此成份科學研究證實保健。

李紅曦又舉例,加值農業還有美容產品,包含台中區農改場運用紅薏仁萃取出的保健品、苗栗區農改場運用愛玉子開發出的美容品等。1061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