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那不勒斯拋披薩手藝 榮登無形文化遺產

2017/12/7 22:03(12/8 08: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7日綜合外電報導)那不勒斯拋披薩皮手藝今天榮登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無形文化遺產」之列。由女性製作的沙烏地阿拉伯傳統藝術等其他文化瑰寶也榜上有名。

法新社及紐約「每日新聞」報導,那不勒斯拋披薩皮手藝(pizzaiuolo)已經在義大利這個南部城市傳承好多代,聯合國文化機構世界遺產委員會(World Heritage Committee)於南韓濟州島上開會時,決議將其列入「無形文化遺產」(Intangible Cultural Heritage)。

那不勒斯披薩師傅協會(Association of Neapolitan Pizzaioli)會長米庫(Sergio Miccu)表示,約200萬人加入連署支持那不勒斯申請無形文化遺產。米庫曾說,若這個古老的烹飪傳統成功申遺,他將提供免費披薩,連署人無疑受此激勵。

米庫稍早對法新社表示:「我們會在街上免費發送披薩」。

義大利農業部長馬提納(Maurizio Martina)發出勝利推文,指成功申遺將「進一步保護義國食物及葡萄酒遺產」。

出席濟州島會議的前農業部長史坎尼歐(Alfonso Pecoraro Scanio)也在推特上傳的影片中說:「那不勒斯拋披薩皮手藝萬歲!」

共有34項文化遺產競逐「無形文化遺產」之列,世界遺產委員會2003年設立「無形文化遺產」,目的在提高外界保存文化的意識,教科文組織有時也會提供無力保存傳統的國家財政或技術支持。(譯者:中央社鍾佑貞)1061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