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學生奪台灣發呆王 蒼蠅上身也不動

2017/12/10 18:21(12/11 08: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0日電)第五屆國際發呆比賽台灣站今天下午在松菸舉行,香港導演彭浩翔也穿著約束衣參賽,比賽共80分鐘,最後由香港科技大學學生陳棨豪得到「發呆王」冠軍。

台灣團隊「八日週間」從韓國引進的「國際發呆比賽」,今天下午在松菸舉行台灣站比賽,八日週間共同創辦人林苡秀表示,會引進發呆比賽到台北,「目的是要提醒台北人要有意識地留一點時間給自己」。

參加發呆比賽可不是隨便就能得獎,八日週間共同創辦人王柏欽說,參賽者不可以說話、睡覺、大笑,也不可使用手機,期間發呆比賽的創辦人Woops Yang擔任評審,第一次犯規會給予黃牌,第二次犯規給紅牌被淘汰。

林苡秀認為,現代人壓力很大,尤其這個世代的年輕人又被賦予「厭世代」,希望大家能在生活中多留一點時間給自己,思考自己真正要什麼。

台北連日低溫、下雨,今天難得放晴,比賽期間有不少民眾在旁邊觀賽。為了奪得冠軍,有的參賽者穿著動物裝,或是用麻布搭帳篷,希望能干擾其他參賽者。

彭浩翔則穿著約束衣、頭戴羽毛帽參賽,受到媒體關注,彭浩翔在比完賽後立刻躺下來休息,直呼「好熱」。

歷經80分鐘的比賽,最後由現場觀眾評選出從香港來的陳棨豪為本屆「發呆王」冠軍,他今天早上才從香港飛來台灣,沒想過會得第一名,以為在台灣人生地不熟,不會有人投票給他。

陳棨豪分享發呆的秘訣是「盯著一個地方一直看」,他規定自己在比賽期間一動也不能動,「就連蒼蠅飛到我身上也沒動」。他也獲得一張前進參加下屆國際發呆比賽的免費機票一張。

Woops Yang在賽後也提到,很開心發呆比賽可以在台灣舉行,「這是很辛苦的一屆」,她也提醒大家,「比賽後還是要留一點時間給自己放空」。1061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