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蔗田小旅行 若瑟醫院兒科門診新開張

2017/12/11 13:50(12/11 14: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子綱雲林縣11日電)醫院也可以跟鄉土民情結合,天主教虎尾若瑟醫院兒科門診區重新裝修今天開幕,看得到糖廠的五分車、冰棒、布袋戲剪影,甚至繽紛的棒棒糖,讓就醫空間瀰漫溫暖在地藝術氣息。

虎尾被視為布袋戲故鄉,布袋戲館參觀人潮絡繹於途,糖廠是台糖公司唯二製糖所,現在正逢製糖期,空氣中不時飄著甜甜的糖味,糖廠五分車、冰棒、布袋戲是許多人的小時候記憶。

這些在地鄉土元素,出現在重新裝修的若瑟醫院兒科門診區,上醫院看診不再只是刻板的針藥或消毒水的味道,甜甜的糖香似乎也瀰漫在視線與大腦中,讓孩童就診感覺有如身在「蔗田中小旅行」。

「瑞信兒童天地—若瑟醫院兒科門診」捐贈暨開幕儀式,上午在醫院由院長李聰明及瑞信兒童醫療基金會創辦人吳春福、捐款贊助人廖柏愷夫婦、建築師盧澤彥及各界與會,天主教嘉義教區副主教吳終源到場祝禱。

吳春福指出,瑞信基金會成立15週年,在虎尾若瑟醫院打造中台灣第一座「瑞信兒童天地」,也是全台14處坪數最大,呈現「蔗田小旅行」主題。

吳春福表示,這項專案列車盼與合作醫院將兒科門診打造成兼具童趣和藝術設計的空間,轉移緊張害怕情緒,降低就醫排斥感,拉近醫病距離,並期喚醒人們對兒童醫療的重視。

在雲林有投資事業的廖柏愷捐款贊助若瑟醫院專案,夫婦倆也與會,他說,在因緣際會之下,透過瑞信兒童醫療基金會,參觀剛落成的設施受到感動,覺得瑞信非常有心,想要改變兒童醫療環境,所以就想幫助。

許多帶著小孩看診的爸媽,發現兒童門診區不一樣了,覺得是今年耶誕節最特別、親切溫暖的禮物,還有小朋友看著屋頂上的棒棒糖、牆上的布袋戲剪影、座位邊的一根根甘蔗,似乎完全忘了是來看病的,空氣中瀰漫的是爸媽安心、兒童開心的氣息。1061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