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科大生3天跋涉600公里 奔原鄉為長者義剪

2017/12/11 14:05(12/11 14: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1日電)城市科大學生前往新竹原鄉服務,3天內跋涉600多公里,為長者義剪和檢測體適能,參與義剪的學生表示,以前拿剪刀都是為通過考試,為長者剪髮傳遞關懷,心裡特別暖。

台北城市科技大學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為關懷新竹原鄉部落,學務處號召化妝品應用與管理系、休閒事業系學生參加新竹縣「尖石五峰服務隊」,3天公益服務期間,在部落間來回跋涉600多公里,由妝管系學生為長者義剪、休閒系學生為長者檢測體適能。

78歲的許阿嬤住在五峰鄉桃山村,每3個月剪一次頭髮,每次都要搭一小時公車到竹東剪頭髮,剪好頭髮後再搭回山上,有時遇上膝蓋疼痛,就覺得相當不便,聽到學生要到山上義剪,特別趕來參加,也感謝年輕人願意到山裡服務。

城市科大妝管系學生蔡文綺表示,義剪時手中握著剪刀的感受與在學校時明顯不一樣,她詢問長者想剪什麼髮式,一一完成剪髮要求後,看到長者露出開心笑容,覺得很值得。另一名學生許珮俞也說,以前拿起剪刀多半為通過考試,今天為長者剪髮傳遞關懷,心裡感覺特別暖。

新竹縣五峰鄉桃山部落文化健康站督導朱湘怡表示,這是首次舉辦義剪活動,很多老人家早早到會場,連拄著拐杖的老人家也不嫌麻煩到場參與,他們也特別邀請部落裡的獨居長者參加,由學生幫忙剪3分超短頭,可以讓長者有很長一段時間不用為三千髮絲煩惱。

城市科大妝管系主任王麗芬表示,看到學生們的表現,感到很欣慰,當學生發現專業能助人時,將會更專注於學習,對自己更有自信,取之於社會、貢獻給社會,希望每位學生未來有能力時都能時時想到,曾在冬日的新竹為長者注入一股暖意,用專業力量去幫助更多人。1061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