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藝術家楊鼎献 菲國創作展獲好評

2017/12/12 10:20(12/12 13: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2日專電)台灣藝術家、嶺東科技大學教授楊鼎献目前正在菲律賓首善之區馬卡蒂市舉行「福疊馬尼拉」創作展,東西融合的創作方式與色彩奔放的特色,獲得好評。

「福疊馬尼拉」創作展10月16日起就在馬卡蒂市(Makati)的楊應琳展覽館(Yuchengco Museum)登場,將持續到明年1月16日。

楊鼎献畢業於文化大學,之後又到師範大學設計研究所和北京中央美術學院深造,擅長結合西方繪畫及東方水墨、書法的方式創作。

他向中央社記者說,馬尼拉是一個充滿包容與熱情的城市,散發出東西文化的包容與市民的熱情,與他長期創作的意涵有著極深連結,這次在馬尼拉的展出,心情就像回到家中一樣。

楊鼎献巧妙應用中文的「福」字與英文的blessing相結合,以馬尼拉的市花茉莉花與幼苗為左邊的偏旁圖案設計,結合右邊馬尼拉的英文字,構成一個中文的福字形體,成為福疊馬尼拉主題標識。

畫展主辦單位Hiraya Gallery介紹,「福疊馬尼拉」展出楊鼎献從2007年到2017年的逾40件作品,是他過去10年來的經典作品回顧。

畫廊公關說,楊鼎献以祈福禱告的方式,將蝴蝶作為圖騰,如破繭而出的蝴蝶振翅高飛,在東西交會之際激盪出美麗的新視野。

展出的另一個山樸系列,表達在破碎的時代,生命是如此不安,環境是如此漂浮未知,唯有找到自己生命之山,真實地記錄它,學習在苦難中成長、關懷他人,找到生命意義的根本價值,才是最重要的。1061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