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赴英行程注意 4年來最大降雪交通大打結

2017/12/12 12: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12日專電)英國出現4年來最大降雪,陸地及空中交通大受影響。倫敦部分積雪已經消融,但結冰的路面成為另一交通隱憂,英國氣象局發布「黃色天氣警報」。

倫敦人10日上午起床迎接銀白世界,出現自2013年3月以來最大降雪。英國最繁忙的希斯羅機場因為降雪陷入混亂,英國航空公司10日已經取消多達170航班,昨天再取消超過100航班。旅客在社群網站分享機場大排長龍的照片,部分乘客抱怨資訊與補償不足。

希斯羅機場11日表示,雖然仍有許多航班延誤,但3/4航班已正常飛航,部分航班改飛其他機場降落,獲准降落希斯羅機場的航班,也因為可用跑道不足而大幅延誤。希斯羅機場呼籲旅客,在抵達機場前,先上網查詢航班動態。

鐵路交通也因為積雪延誤或取消,不過已逐漸好轉。倫敦交通局提醒乘客,在搭車前事先查詢,火車、地鐵及公車都可能受天氣影響。

目前倫敦街道上的部分積雪已經消融,但英國氣象局警告民眾小心結冰路面。氣象專家麥克吉文(Aidan McGivern)表示,今天早上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要小心「路面溼滑」。

雖然倫敦今天可能不會持續降雪,但英國氣象局(Met Office)發布的路面結冰的「黃色天氣警報」持續至上午11時。

10日晚間在諾森伯蘭(Northumberland)記錄到攝氏零下11.6度低溫,9日晚間則是今年迄今最低溫零下12.4度。根據預估,未來最低溫可能下探零下15度。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數百所學校今天仍繼續停課。英國氣象局的警報地區涵蓋威爾斯、北愛爾蘭、部分蘇格蘭地區、密德蘭(Midlands)、倫敦,以及英格蘭東南部地區。

西密德蘭地區有超過350所學校連續兩天停課,威爾斯則有約180所學校停課。

不過,也有人藉著天氣狀況不佳大發災難財。伯明罕一名麻醉師就在推特撻伐說,她在下雪天要搭Uber去上班,短短10英里(約16公里)路程,Uber竟然估價149英鎊(約新台幣6000元)。她後來改叫當地叫車服務公司,只收費30英鎊。

Uber對此表示,Uber使用動態定價,車資費率會因應需求「自動調整」。

Uber發言人表示:「天氣狀況不佳,代表有更多人叫車,但車子供不應求,導致車資費率自動上漲。」1061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