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來台千萬旅客 23歲星國女生愛台灣美食

2017/12/12 13:12(12/12 13: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機場12日電)今年度來台的第1000萬名旅客今天產生,新加坡籍的23歲女生興奮之情溢於言表,她表示,喜歡台灣的美食,想吃包括雞排、臭豆腐、奶茶、九份甜點等。

新加坡籍陳珏甹搭乘酷航班機在上午10時43分抵達桃園國際機場第一航廈,幸運成為今年來台的第1000萬名旅客。

陳珏甹感到相當興奮,她表示,此行與外婆、阿姨、姨丈等10人來台,明天還有2人會前來會合,並從今天起到20日展開台灣旅遊,預計將前往台北、合歡山、清境農場、日月潭、九份、基隆夜市等地觀光。

陳珏甹說,大學畢業時曾想到台灣旅行,但因為沒有空,直到今年才和家人一起到台灣玩。

記者問她最想去哪裡,陳珏甹說,她很喜歡吃東西,最想品嚐台灣美食,包括雞排、臭豆腐、奶茶、九份甜點。

負責接待的交通部觀光局國際組長鄭瑛惠表示,今天提供給幸運旅客的禮物,包括華航的經濟艙機票2張,以及台北晶華酒店、高雄福華飯店、花蓮美侖大飯店的住宿券,與台灣黑熊的特色好禮。

鄭瑛惠說,今年是連續第3年來台旅客人數破千萬,第1年破千萬人次時,懷著喜悅,迎接這項象徵性的意義,去年則因為大陸旅客衰退,因此有點戒慎恐懼,今年則因為「新南向」,並且配合放鬆簽證與免簽的政策,在今年10月時,已經有信心能突破千萬人次,相信對旅遊客源會更健康,觀光局今年的確帶著「有一點信心、有一點謙卑、有一點感謝」來迎接第1000萬來台旅客。1061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