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千萬觀光客達標 各縣市待加強吸客力道

2017/12/12 16:26(12/13 11: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台北12日電)第1000萬名來台國外觀光客今天誕生,台灣連續3年達千萬觀光人次目標,學者分析,千萬指標代表台灣觀光多元化,但中南部縣市仍要加強,客源才能雨露均霑。

今年度來台的第1000萬名旅客今天產生,新加坡籍的23歲女生陳珏甹搭乘酷航班機在上午10時43分抵達桃園國際機場第一航廈。

儘管今年陸客驟減,業者抱怨觀光產業變「觀光慘業」,不過,今年千萬觀光客仍在今天達標,只比去年12月11日晚一天迎接第1000萬名旅客,觀光局企劃組副組長林佩君表示,今年來台旅客多元,韓國、東南亞旅客都有明顯成長。

台北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副理事長柯牧洲今天受訪時預估,到今年底來台觀光客人數約可達到1040萬人左右,儘管陸客減少、日本旅客人數持平,但韓國、東南亞市場來台人數大幅增加,對台灣坐穩千萬觀光大國而言功不可沒。

但他表示,過去陸客來台8天7夜,環台一圈停留時間長,消費力高,北、中、南、東業者都有錢賺,但如今陸客減少,東南亞旅客停留天數約5天、日本約4天,根本玩不到南部、東部,以花東而言住房率平均僅4成,可說是觀光重災區。

他認為,政府不只應著重「量」的提升,更該提升重遊率和消費力,鼓勵旅客多造訪台北以外的縣市,才能讓全台業者都有觀光財可賺。

高雄餐旅大學副校長劉喜臨今天受訪時對台灣再度達到千萬觀光客門檻表示樂觀,也代表台灣的觀光產業已經從依賴單一客源市場,轉變得越來越多元。

針對業者認為觀光客來台但無法為南部、東部帶進觀光財一事,他則認為,各縣市政府應該找出自己觀光特色,並大力推廣,才能雨露均霑,如果只是一昧的以「沒去過什麼縣市,就不算來過台灣」作為行銷口號,但沒有讓人印象深刻的記憶點,很難吸引國外觀光客造訪。1061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