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小腿撞傷出現小烏青 糖尿患者險截肢

2017/12/13 15:34(12/13 16: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13日電)57歲王姓男子患有糖尿病,日前他到田裡工作時,左小腿不慎撞傷出現蚊子叮般大小的烏青,幾天後左腳竟腫成兩倍大,就醫檢查發現出現壞死性筋膜炎狀況,清創後免於截肢命運。

衛福部豐原醫院今天召開記者會,家住后里的王姓男子出席,他指出,日前下田工作時,他駕駛堆高機清理田溝,因忘了將手剎車拉起,堆高機車身往後傾倒,坐在駕駛座的他也因重心不穩,整個人往後倒,左小腿直接撞上方向盤。

王男指出,撞傷後,左小腿出現兩個像蚊子叮般大小的烏青,但因沒大傷口,他不以為意繼續下田工作,幾天後,左小腿出現疼痛感,他貼上藥膏試圖減緩疼痛,未料疼痛感沒有消除,左小腿卻腫成了兩倍大,半夜還發高燒,緊急掛急診。

豐原醫院高壓氧中心主任陳明澤表示,患者到院時,小腿傷口已演變成蜂窩性組織炎,進行清創手術,發現細菌感染速度相當快,左小腿有多處出現壞死性筋膜炎的狀況,感染面積約有20多平方公分。

陳明澤指出,王男患有糖尿病,糖尿病人因免疫力不佳,臨床上常發現,患者因一個小傷口變成蜂窩性組織炎而演變成壞死性筋膜炎,輕者截肢,重者恐引發敗血症,有致命危機。

王男經過清創、高壓氧、抗生素治療後,感染範圍不再擴散,經重新植皮,免於截肢面運。陳明澤呼籲糖尿病患者,身上有小傷口即應治療,若出現紅腫熱痛的感染現象,應立即就醫。1061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