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學結合AR技術 讓阿公阿嬤做運動

2017/12/13 17:50(12/13 18: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13日電)中正、成功、中山、中興等大學組成「台灣綜合大學系統」,今天舉辦高齡研究成果發表會,中正大學結合擴增實境(AR)技術,開發一套長者體智能運動指導,平時可輕鬆做運動。

「台灣綜合大學系統」針對在地老化、輔具研發、長照與社會福利等議題,進行跨領域合作計畫,於今天在中正大學舉辦高齡研究成果發表會。

中正大學副校長郝鳳鳴帶領成教系、電機系教授,與南華大學體育教學中心教授黃清雲、中山大學機電系助理教授劉耿豪,結合運動健康促進指導、樂齡體智能板教學輔具及擴增實境(AR)技術,共同開發一套適合高齡者的智能運動指導及評估系統。

郝鳳鳴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具備這套系統,阿公、阿嬤做運動時,只要有筆記型電腦或手機,連上網路攝影機和螢幕後,就能輕鬆進行體智能訓練課程。

郝鳳鳴指出,目前這套系統更開發兩種訓練模式,第一種是阿公、阿嬤記住系統畫面上的圖形,配合擴增實境,踩下正確的圖案及行走路徑,可訓練老年人的記憶、認知與反應。

另一種平衡行走訓練,主要是考驗老人家在指定步數內走在虛擬白線上,練習肢體平衡感及協調度。不論是那一種訓練模式,系統都會以音效提示是否正確,並參照老年人訓練時的反應,評估身體機能。1061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