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校安事件 教部:加強師生自我防護

2017/12/13 18: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3日電)近日頻頻發生校園安全事件,教育部說,已於民國105年訂定「強化校園安全防護機制實施計畫」,尤其著重師生自我防護能力。

台南市近日發生民眾持美工刀劃傷學童,今天警方又逮到一男子穿著國中女生制服進入校園,引發恐慌。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學生事務及校園安全組副組長李黛華表示,民國105年訂定的「強化校園安全防護機制實施計畫」,對校安事件通報處理流程,以及學校執行校安維護工作的自主檢核,都有明確規範。

李黛華表示,師生自我防護是其中重點,平時須有警覺,遇到陌生人要懂得避開和通報師長。各級學校要比照防災防颱,在每學期的開學第一週演練。

硬體部分,校園警監系統必須因地制宜,李黛華說,不見得每個學校都適合設電子圍籬等設備,如果有裝,也必須跟廠商做好溝通,降低誤報率。

外界關心的「開放校園」政策,李黛華說,教育部支持學校與社區互動、共享資源,但校園場地仍以教學為主,社區使用時間應有限制,雙方並需訂定規範,一同合作維護場地的安全。

至於學生制服的存廢,李黛華強調,學校必須透過民主機制,與學生一同取得共識,也需考量如果沒有制服,如何在校園內辨識外來人士,以及如何加強安全防護措施等。1061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