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環評大會審查6風機案 全數通過

2017/12/13 20: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13日電)環保署今天召開環評大會審查6風機環評案,最後全部依專案小組建議,全數審查通過。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天舉行環境影響評估審查委員會第321次會議,會中審查「雲林縣四湖鄉、口湖鄉設置風力發電廠興建計畫環境影響說明書」、「彰化西島離岸風力發電計畫環境影響說明書」、「彰化彰芳離岸風力發電計畫環境影響說明書」、「彰化福芳離岸風力發電計畫環境影響說明書」、「海峽離岸風力發電計畫(27號風場)環境影響說明書及「海峽離岸風力發電計畫(28號風場)環境影響說明書」。

其中,彰化彰芳,福芳及海峽27號、28號皆是能源局公告的潛力場址離岸風機,另外包含西島離岸風機,5案的計畫風場都位於風機大本營彰化外海。

會議審查前,有環團到環保署抗議,要求政府應該先做好海域敏感區塊、尤其近岸的完整調查,才能討論離岸風機是否能在該區域開發。此外,彰化區漁會也動員北上環保署抗議,訴求應該留給漁民生存的空間。

環評委員經6小時的討論,通過這5案的離岸風機環評。另外,唯一一案非離岸風機的「雲林縣四湖鄉、口湖鄉設置風力發電廠興建計畫環境影響說明書」,最後在環評委員匿名投票表決下,6比5票、廢票一票的情況下,全案審查通過。1061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