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前教育部長吳清基 擔任救國團理事長

2017/12/14 17:02(12/14 17: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4日電)救國團今天召開理監事臨時聯席會議,會後發出新聞稿表示,會中選出前教育部部長、台灣教育大學系統總校長,也是現任救國團副理事長的吳清基,為救國團新任理事長。

前救國團理事長白秀雄日前宣布辭職,並直指原因是救國團不願意改革。救國團今天發出新聞稿表示,白秀雄請辭後,救國團隨即依照人民團體選舉罷免辦法規定,在理監事臨時聯席會議中進行補選,原救國團副理事長吳清基改擔任理事長,劉招明擔任新任副理事長,希望讓各項團務工作無縫接軌持續推動。

吳清基在會中表示,救國團雖然目前遭逢空前的困難,但面對時代與環境的改變,救國團絕對不會背棄當年創立的精神與任務,未來對全台青年服務的熱忱也不會衰減,會更穩健、更有前瞻性地為青年打造未來。

吳清基會中指出,救國團各項收支,都是依照社會團體財務處理辦法與所得稅法等相關規定辦理,不但每年委請合格會計師就各項收支進行查核,並依法向主管機關內政部與台北市國稅局辦理財務與稅務申報,內政部與台北市國稅局歷年來就救國團所申報的財務與稅務資料予以同意並核備在案,各項資訊公開透明合法,無庸置疑。

除了選出新任正副理事長外,救國團指出,會中也通過組織章程修訂案,包括刪除第6條有關「入會資格經會員2人推薦」及「每年推薦總額以10人為限」之規定,以及修訂第18條第2項規定為:「本團召集人(理事長)綜理團務,對外代表本團,並擔任團員大會及團務指導委員會主席。另置主任一人,承召集人之命處理本團團務及負責執行團員大會及團務指導委員會之決議,其人選由團務指導委員會召集人提名,經團務指導委員會通過後聘任之,並報主管機關備查。」1061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