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聽見台灣公益演唱會 蕭煌奇陳建年助陣

2017/12/14 17: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4日電)台灣師範大學今天表示,亞流辦公室將於17日舉行聽見台灣3D公益演唱會,邀請歌手蕭煌奇、陳建年、潘越雲等人獻唱,售票所得將捐給台灣防盲基金會,幫助偏鄉學童矯正視力。

台灣師範大學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台師大亞洲流行音樂研究暨產學發展辦公室將於17日晚間在台大體育館舉辦「聽見台灣3D公益演唱會」,邀請具人文視野及本土關懷的歌手演唱經典好歌,包括金曲歌王蕭煌奇、陳建年,以及近年投身公益演出的歌手潘越雲等人接力獻唱。

演唱會將播出由國際3D金獎導演曲全力的電影作品「美力台灣3D」,在15分鐘的3D影片中,記錄台灣美麗的景緻、豐富的文化、人文的底蘊,透過影像領略台灣多元族群共同交織的歷史縱深,匯聚出台灣特殊的風土與民情。

統籌這次演唱會的台師大音樂系教授李和莆表示,演唱會將由師大亞洲流行音樂管絃樂團拉開序幕,向台灣流行音樂的先鋒許石致敬,演唱會結合古典與流行、穿越海洋與原野,期盼透過音樂感念台灣這片土地滋養島上的每個族群。

李和莆指出,師大音樂系作為國內音樂人才的培育搖籃,除了培養音樂人才,更重視塑造內在涵養及人文精神,這場演唱會售票所得將全數捐給台灣防盲基金會,用來推廣「偏鄉巡迴視力篩檢及矯正計畫」。

台灣防盲基金會董事長蔡瑞芳表示,偏鄉兒童視力不良,會嚴重影響學習,無法發揮教育成效,感謝台師大及各方贊助單位促成這次演唱會,希望藉由拋磚引玉,讓社會大眾知曉偏鄉在視力保健資源上的欠缺,共同為偏鄉學童打造明亮的視野。1061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