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航:勞資溝通大門開放 紀律不能打折

2017/12/14 17: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14日電)華航三名員工懲處還未定案,華航遭勞團及部分民代攻擊。華航今天下午發表聲明,指遭特定團體抹黑,並強調勞資溝通大門永遠開放,但飛安不能妥協,紀律不容打折。

華航聲明指出,自去年空服員罷工以來,華航員工待遇佳已是社會共知,但從去年6月到現在一年半,即使待遇改善,特定團體操作下,抹黑動作從未罷手。

華航總經理謝世謙在記者會中表示,勞資溝通大門永遠是開的,不過,公司堅持飛安不妥協、紀律不打折,如果違規可豁免,公司如何治理,且違規事件都是去年罷工後發生,絕非秋後算帳。

根據華航聲明,工會上週以來一直宣傳員工林馨怡、張書元及朱良駿被公司解僱、調職,公司已三度說明,此事仍在人事評議流程,公司並未公告任何懲處,仍在人事評議流程,沒有的事情,卻被一而再,再而三的刻意操作。

華航聲明中指出,質疑工會誤導外界之餘,是刻意利用謠言,升高華航的勞資對立,對於一個營運良好,績效表現突出的公司非常不公平,對全體華航員工及廣大的投資人更不公平。

聲明中提到,華航去年在罷工後大幅讓步,該給的都給了,換來工會從去年起蛋洗華航招牌,工會幹部罵公司是詐騙集團、罵「這樣的飛機你敢搭嗎?」還用紅色染料潑在華航制服上,華航想問「少數人這樣的抗爭是不是太過頭了?」

華航表示,過勞與一例一休在華航根本是假議題,華航的待遇與休假優於同業,是不爭的事實,工會沒辦法做文章,又把一般性的管理事務,跟部分員工的重大違失綁在一起,混淆視聽。

華航認為,特定團體聯絡許多不同性質工會,最近要對政府掀起一系列抗議,華航根本是代罪羔羊,被拖進一例一休的修法議題,被捲進勞團對政府的抗爭。

聲明說,先前遭懲處的員工,都是有明顯違規事實,卻仍被工會重用;例如:某機師擔任工會最重要幹部,飛機起飛前,被公司自主查驗出喝酒,但到現在還在擔任工會幹部,從未為自己影響航安,危及乘客行為道歉,還罵公司。

相對,日前有名日籍機師,先前也一樣被查出執勤前喝酒,不但寫信跟公司道歉,承認自己失職影響飛安,被解僱心甘情願,完全不戀棧。

還有一名陳姓空服員,航安檢查時擅離職守被公司解僱,提起不當勞裁也被勞動部駁回,卻依然被工會留任。華航認為,工會對違規者行為都避而不談,根本是兩套標準,工會是公司所有人的,不是特定團體的,不是少數人鬥爭公司的工具。

另昨天一名具有法律背景的外部人士,在個人臉書貼出華航要懲處配戴黃絲帶的空服員,煞有其事的秀出懲處規定,因華航從未公告要這麼做。這名人士知道華航可能要提告後,就匆匆刪掉臉書文章,華航認為,刻意栽贓又心虛躲避,根本不夠光明正大。

華航表示,已留下栽贓公司的證據,社會要有是非公理,華航一定追究到底。1061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