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銀髮族視力模糊 白內障應及早治療

2017/12/14 17: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莊喻婷、卞金峰台北14日電)台灣銀髮族近10年罹患白內障人數成長4成6。眼科醫師莊雅容說,白內障是正常退化現象,但建議及早治療,勿錯失黃金期;而坊間流傳滴眼藥水即可治療白內障是錯誤迷思。

眼科醫師莊雅容今天表示,根據衛福部統計調查顯示,從2005年至2015年,台灣銀髮族罹患白內障人數成長約46.3%,白內障一旦影響生活品質及安全,建議及早治療;目前飛秒白內障屈光手術與人工水晶體品質已大幅提昇,減少角膜水腫與併發症機率。

莊雅容指出,白內障是每個老年人都會遇到的狀況,隨著年齡增長水晶體也跟著老化,逐漸變熟、變硬,造成視力模糊;發病徵兆包含眼睛紅痛、視力模糊外、看燈光有虹暈,也伴隨頭痛、噁心、血壓高等情形,因此常被誤會為內科或神經疾病而延誤治療。

莊雅容說,坊間流傳滴眼藥水即可治療白內障是錯誤迷思,由於白內障是源於水晶體蛋白質的變異,使用藥物或滴眼藥水治療只能延緩惡化程度,等到白內障成熟才動手術也是錯誤觀念,因為熟透的白內障會增加手術困難度、手術傷口更大,導致復原期長,也可能延誤其他眼疾的黃金治療期。1061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