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來貘進軍東京 打卡牆展台灣文創力

2017/12/14 20:01(12/14 20: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東京14日專電)台灣咖啡業者與人氣插畫主角馬來貘作者Cherng合作,在日本東京咖啡廳外打造一面吸睛的「打卡牆」,除了展現台灣文創實力,也希望促進台日文化交流。

這家咖啡廳主打台日咖啡文化的融合,找來台日知名咖啡達人提供咖啡豆,今天舉行記者會對外公開馬來貘(LAIMO)打卡牆。

業者廖惠萍在揭幕儀式表示,希望除了在咖啡空間以外,能夠提供台灣跟日本在更多平台上有更多文化與自由的空間,能認識彼此及交流。

廖惠萍說,台灣人一直非常喜歡日本,許多來自日本的動漫人物也伴隨著台灣人一起成長,「正因為我們這麼喜歡日本的所有事物,我也希望在座所有的日本人,能像我們這樣的心情來喜歡我們。」

她說,這次請來台灣極富人氣的馬來貘,在產品上也配合馬來貘推出珍珠拿鐵咖啡,是希望讓日本民眾在東京,就能感受到台灣的氣息與創意;也希望大家跟馬來貘牆拍照打卡,讓大家感受這裡的氛圍。

交通部觀光局台灣觀光協會東京事務所主任鄭憶萍表示,希望透過這次馬來貘的打卡牆,不光是讓台灣人及日本人知道,也要讓全世界的粉絲瞭解台灣與日本的文化。

Cherng出席打卡牆揭幕儀式說,當初業者找他合作時,二話不說就答應了。第一個理由是這個合作非常有趣;第2個是身為台灣人,一定要支持台灣人開的咖啡廳;第3個是這間咖啡廳太有品味,跟馬來貘合作一定會搭配得非常好,所以他對這次的合作感到非常開心。

有關這次設計的牆面,他說,結合了馬來貘和店家咖啡豆,所以用馬來貘在咖啡樹叢中穿梭的意象來創作。為了讓畫面更為有趣,所以把咖啡豆變成氣球,就形成一種超現實的感覺,希望大家會喜歡。

Cherng也請來他口中的「同事」馬來貘現身會場,並親自示範如何跟打卡牆合照。1061214


延伸閱讀》馬來貘打卡牆長駐東京 Cherng:很興奮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