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商大創校百年 畢業40年校友領唱校歌

2017/12/16 15: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6日電)台北商業大學今天在台北校區慶祝創校100週年,包括全聯福利中心董事長林敏雄等校友,一同高唱校歌為母校祝壽。

台北商業大學的前身可追溯自1917年、日本殖民統治時代所創設的「台灣總督府立商業學校」。最初校舍是在台北中學(今台北市建國高中)內,後來一度搬到總督府(今總統府)內,1924年才在今天濟南路的台北校區安定下來。

國民政府來台後,學校數度改制,從高商、專科、學院,2014年正式成為「國立台北商業大學」,是台灣商業技職的龍頭之一。

北商大今明兩天分別在台北校區、桃園校區舉辦百週年校慶。校長張瑞雄表示,未來會配合教育部「高等教育深耕計畫」,迎接大學競爭的挑戰,希望能成為國際上能代表台灣商業教育與研究的大學。

北商大今天邀請畢業40年校友組成的「北商金牌合唱團」帶領唱校歌,許多知名校友返校,包括全聯福利中心董事長林敏雄、永光化學集團榮譽董事長陳定川、將捷集團總裁林長勳等。並邀請曾擔任台北商專光啟社30年指導神父、今年同樣滿100歲的賴甘霖,和學校一起慶生。1061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