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揮別3/4世紀 兒島幸子淚流回南女

2017/12/16 16:27(12/16 17: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16日電)一抵達台灣的機場,92歲的兒島幸子不禁落淚,日治時期畢業自現今國立台南女中的她,遠渡重洋返校參加母校百年校慶,追憶75年前的青春歲月。

兒島幸子是灣生,就讀台南女中前身台南一高女,二戰結束後返回日本,從此未再踏上台灣,她的外孫豐島理史2年前抵台登玉山後,想起奶奶曾在台南讀書,就找上台南女中,還翻看拍攝奶奶當年的學籍簿、成績單及全班合照。

豐島理史回到日本後,到奈良找奶奶,把南女的景色相片、奶奶在南女的資料,也一起帶過去;豐島更拍攝奶奶見到相片的神情,再回傳給南女。

台南女中校長鄭文儀去年訪日時,特地拜訪兒島幸子,邀請她返校參加百年校慶,兒島幸子非常高興,雖然動了胃癌手術身體不佳,卻努力復健,一心想回母校。

兒島幸子昨天在兒子久谷公一、女兒豐島惠子及外孫豐島理史的陪同下飛抵台灣,一到機場兒島幸子不禁落淚,她沒想到還會再踏上這塊已揮別3/4世紀的土地,回到她揮灑青春歲月的學校。

兒島幸子不是今天南女百年校慶唯一返校的日籍校友,校友會還找到其他5人,分別從日本各地回到母校,分別是91歲的秋山澄子、88歲的松田順子、篠原南都子、長千代子、川本龍子。1061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