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京劇弦樂四重奏交會 東西樂音坑道迸火花

2017/12/16 16:39(12/16 17: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16日電)2017金門坑道音樂節今天在翟山坑道登場,在坑道天然音箱的幫襯下,京劇名角朱陸豪的唱腔更顯獨特,京劇和弦樂四重奏的交會,讓東西方樂音迸出新火花,樂迷直呼「醉了」。

由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主辦的坑道音樂節,每年吸引許多樂迷專程跨海前來聆賞。有別於以往10月舉辦的慣例,第9屆坑道音樂節雖然延到12月才登場,樂迷依舊熱情不減。

今年坑道音樂節兩天演出曲目都不同,第一天是京劇vs四重奏,以「美猴王」聞名京劇圈的朱陸豪,獻唱傳統京劇經典曲目「空城計」和「挑滑車」,在花崗石坑道製造的天然音箱效果下,他的唱腔更具爆發力,加上弦樂四重奏的合奏,東西方旋律共譜讓人難以抗拒的魅力,樂迷陶醉不已。

今天弦樂四重奏內容還有舒伯特「死與少女」、京劇「霸王別姬」;布瑞頓「簡易交響曲」、德弗札克「美國」等樂曲。演出者有坑道音樂節催生者,也是台灣知名大提琴家張正傑、國家交響樂小提琴首席吳庭毓、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音樂學系小提琴徐千黛和輔仁大學音樂系中提琴張力文。

「坑道歌劇院」明天登場,邀請當今備受矚目的歌劇演唱家男高音王典、台北愛樂歌劇坊及聲樂家協會女高音蔣啟真深情對唱,在精緻的弦樂四重奏伴奏下,經典歌劇中膾炙人口的選曲,將滿足樂迷的聽覺。如普契尼「今夜星光燦爛」和「公主徹夜未眠」和比才「卡門」舞曲等、「茶花女」的飲酒歌等樂迷耳熟能詳曲目。

2天的坑道音樂節共演出7場次,每場次約200人,合計有1400名聽眾可以欣賞這難得的音樂會。其中近700人來自台灣或境外人士。1061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