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外相強生 大口喝日本福島產桃子汁

2017/12/16 22:35(12/17 07: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16日專電)英國外交大臣強生(Boris Johnson)大口喝下日本福島縣生產的桃子汁,還稱讚「非常好喝」,影片被日本外務大臣河野太郎拍下,上傳推特。

河野太郎上週訪問倫敦,他14日在推特上傳影片,背景貌似為英國外交部。強生毫不遲疑、仰頭大口喝下桃子汁,還兩度說好喝。

福島縣盛產水果,其中又以桃子最為有名。河野在推特表示,強生曾說過想吃日本的桃子,但由於現在不是產季,於是帶了桃子汁過來。

日本經歷311大地震、福島核災將近7年,河野拍下強生喝桃子汁的影片,試圖證明福島產的食品與飲品已經安全無虞。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福島核災之後,有54國與地區禁止進口日本部分農產品與水產品,其中25國已經解除禁令。日本政府正努力讓其他國家也對日本產品開綠燈。

歐盟12月1日表示,可能會放寬對福島農產品和水產品的進口限制。這代表未來福島縣生產的稻米、部分水產品,以及周邊地區生產的相關產品,未來將不需要附上經檢驗不含輻射的證明文件。

在歐盟之前,沙烏地阿拉伯11月已經放寬對於福島相關核災地區的所有食品進口限制。1061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