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國悲歌紐約首演 安潔莉娜裘莉力挺

2017/12/17 14:15(12/17 14: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16日專電)結合柬埔寨、美、澳、台灣聯合製作的「南國悲歌:柬埔寨安魂曲」,今天結束紐約首演,深獲好評。影星安潔莉娜裘莉晚上出現,讓描寫紅色高棉大屠殺音樂劇驚喜落幕。

由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共同執導的「弒父:柬埔寨女孩的回憶」(First They Killed My Father),代表柬埔寨競逐明年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柬埔寨裔製片人潘禮德(Rithy Panh)晚上陪同安潔莉娜裘莉觀看音樂劇,引起會場一陣騷動。

曾獲台灣頒發「文化親善大使獎」的紐約布魯克林音樂院(BAM)執行總監梅里諾(Joseph V. Melillo)推崇安潔莉娜裘莉持續關注全球議題的人道精神,另盼透過「南國悲歌」讓外界關注40年前發生的紅色高棉大屠殺歷史故事,讓悲劇不再重演。15歲逃離赤柬恐怖勞動營的潘禮德,創作專注1970年代末期涉及種族屠殺與殘酷罪行的前赤棉(Khmer Rouge)領袖。2013年作品「遺失的映像」(The Missing Picture)曾入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是第一部入圍奧斯卡金像獎的柬埔寨影片。

文化部委由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與柬埔寨生活藝術中心合製、昨今兩天在布魯克林音樂院首演的「南國悲歌:柬埔寨安魂曲」(Bangsokol: A Requiem for Cambodia)音樂劇,背景記錄片即是出自潘禮德之手。

「南國悲歌」融合了柬埔寨傳統民音團、紐約大都會樂團與台北愛樂室內合唱團共同演出,是政府新南向文化合作大型交流計畫開路先鋒。音樂劇作曲家Him Sophy及潘禮德是紅色高棉倖存者,作詞者為美籍的華克(Trent Walker)、舞台導演為澳籍的歐巴任尼克(Gideon Obarzanek),跨國演出陣容,連續兩天深獲紐約藝文界肯定,座無虛席。

柬埔寨生活藝術中心行政總監Phloeun Prim演後特別感謝台灣的協助,讓這齣歷時9年製作、以南傳佛教巴利語吟唱發音的音樂劇踏上國際舞台,感謝台北愛樂室內合唱團鼎力合作,讓音樂劇完美演出。結束紐約首演,南國悲歌將於19、20日移師波士頓Arts Emerson劇院演出,明年5月巴黎表演後,年底再回到台北。1061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