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央社選拔學子赴海外實習 大學生踴躍

2017/12/18 14: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18日電)中央社「我是海外特派員」校園巡迴講座活動今天在嘉義縣南華大學舉辦,中央社曾駐美國華盛頓多年的特派員廖漢原,向大眾傳播學系學生分享駐外工作經驗,互動熱烈。

中央通訊社派駐海外特派員近30人,第一手掌握全球五大洲新聞脈動,加上國內完整新聞訊息,猶如新聞資料庫。

中央社國際暨兩岸新聞中心副主任廖漢原曾派駐美國華盛頓、香港多年,配合中央社「我是海外特派員」校園巡迴講座活動,上午11時南下嘉義縣南華大學,以「從歐巴馬到川普、美國的突變之路」為題,分享駐外工作經驗。

廖漢原長期觀察美國政治、經濟的變化,從臉書等社群網站的崛起,談到社群媒體變化,以致造成政治結構性變化、族群衝突加劇,精闢分析其中緣由,讓到場聆聽學生可以輕易了解。

這項主題為「我是海外特派員」的校園徵選系列活動,分「瞭望國際、駐外紀實」校園巡迴講座、「放眼全球、海外特派員人才培訓營」與「中央社總社及海外實習」3個階段。

活動的第一階段是在全台約30所大學舉行的講座,11日是第一場,今天則在南華大學進行,後續20、21日及27、28日將分別前往世新大學、中正大學、台灣師範大學及中興大學。

中央社在第一階段安排8位資深記者,與新聞、外交與外文等科系的學生分享駐外經驗,其中包括曾派駐象牙海岸、英國倫敦與美國華盛頓的中央社總編輯陳正杰等特派員。整個講座系列在12月至明年3月間舉行。

校園巡迴講座結束後,在4、5月將有北、中、南共3場培訓營。這將是遴選外派實習生的重要時刻;在兩天活動中,預定透過資格審查與競賽方式,由評審選出若干名學生,到中央社台北總社實習一個月。

最終完成總社實習並通過考核者,將可免費派到海外實習一個月。

對於這項活動有興趣的學生及其他人士,可先加入「我是海外特派員」臉書粉絲團,留意國際新聞與最新資訊。1061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