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燦做公益不落人後 盼能拋磚引玉

2017/12/18 16:09(12/18 17: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黎萱、卞金峰台北18日電)藝人王燦不同於以往在戲劇演出反派的形象,擔任佛教慈善團體活動大使、認養非洲小孩,他今天帶非洲小孩到台北市立兒童新樂園一同遊玩,讓許多小朋友直呼好有趣。

普賢教育基金會成立了「阿彌陀佛關懷中心」,致力於非洲孤兒與愛滋遺孤的關懷,邀請到影帝級的王燦、新銳當家小生陳謙文擔任活動大使,號召社會各界捐助,一同響應公益行動。

陳謙文四度擔任活動大使,「從第一年開始,逐漸看到他們的改變,就像是看到自己的小孩長大一樣」,希望他們可以去迪士尼玩一趟,「小時候都會看到其他同學去迪士尼玩,心裡覺得很羨慕」。

陳謙文和非洲小孩一同挑戰多樣刺激設施,他原以為小孩子膽小不敢玩,結果連自己都有點被嚇到,被問到是否曾經帶其他人來過遊樂園,他說「以前也有帶女朋友去六福村,挑戰一下笑傲飛鷹」,提到當時的女朋友玩完竟然哭了,他笑說「剛好可以倒在我的懷裡」。

王燦則表示,小時候比較窮,有時候去遊樂園時,「只有帶開水、甚至兩手空空」,當時的他就下定決心,如果他有錢,一定要帶小孩一起出去玩,這次他準備了多種餐點和聖誕禮物要送給小朋友,王燦說:「其實小孩子要的很簡單,不是大魚大肉,只是溫暖的一種陪伴。」

近期常在臉書上直播做菜的陳謙文,溫暖清新的形象得到眾多女粉絲歡迎,他表示聖誕節大餐將做創意料理,不只有烤雞大餐、還會有用抹茶湯圓裝飾成的耶誕樹,陳謙文說,身邊太多朋友喜歡吃甜點,希望以後開一家甜點店,和哥哥的有機水果做結合,最近在挑戰的是法國傳統甜點達克瓦茲Dacquoise,因為火候和蛋白霜的凝固程度較不好控制,讓他失敗了很多次。

當王燦被問到陳謙文的手藝如何,他笑稱「看到的時候打100分,吃到的時候打99分」,還有一點進步空間,盼他可以越做越好,也期待他趕快開家甜點店,「牛軋糖在快過年的時候幫我準備一些啊」。1061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