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客家文學工作坊 李喬與高中生對話

2017/12/18 18:51(12/18 19: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18日電)客家委員會台灣客家文化館首次舉辦作家工作坊,今天邀請客家文學作家李喬與苗栗縣內高中生對談,引導年輕新血投入客家文學創作。

客委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在苗栗縣銅鑼鄉台灣客家文化館國際會議廳舉辦「李喬文學工作坊」,邀請李喬擔任主講人,以「小說創作的背後」為題演講,剖析個人成長歷程,並與苗栗高中、三義高中學生對話,引導年輕學子掌握小說創作技巧。

現年83歲、出生於苗栗縣大湖鄉的李喬,是客家文學作家,也是客委會客家終身貢獻獎得主,知名作品有「寒夜三部曲」、「埋冤一九四七埋冤」及「情歸大地」等,其中「寒夜三部曲」其中第一部曲,是首部以純客語發音方式拍成連續劇的作品。

李喬幼年家境清寒,父親因參與抗日運動長年不在家,年輕學生好奇他在早期政治環境與艱困生活條件下,如何面對人生、堅持創作?以及父親對他的意義等;李喬說,他訂的主講題目,看似為小,實則深不可探,「這是生命的故事,而他用血淚品嚐」。

客委會客發中心主任何金樑指出,李喬從小對土地有極大的依戀,土地也成為他創作的最大泉源,為回饋家鄉並培養後進,這次難得在苗栗展開文學性演說,希望引導更多新血投入客家文學創作,豐富客家文學生命內涵。1061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