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空污行動方案 增船舶改低硫油等措施

2017/12/18 20:49(12/18 21: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18日電)環保署長李應元及相關部會今天向行政院長報告防制空污行動方案,李應元說,防空污行動方案將從原本防制策略再擴充,內容包含港區船舶改用低硫油、進港減速等相關期程規劃。

前行政院長林全今年4月通過「14+N」空氣污染防制策略,採14項防制措施,全力改善空氣品質。行政院會日前通過空污法修正草案,行政院長賴清德要求環保署提出防制空污行動方案,以利執行空污防制工作,並預定在21日的行政院會上通過。

李應元及相關部會今天向賴清德報告初步方案,李應元告訴中央社記者,防空污行動方案是延續原本「14+N」空氣污染防制策略基礎,以這基礎再提出更詳細、擴充的方案,今天到行政院報告是希望可以讓行動方案更具體。

李應元說,在移動污染源部分,高雄港船舶所排出的硫接近高雄整區排放的1/3,交通部今天已提出船舶進港採低硫油、進港減速以及船舶停泊用岸電等期程規劃及相關管制措施。

而在固定污染源部分,李應元表示,經濟部工業局也已盤點所有工業區的工業鍋爐,第一波鎖定容易加裝天然氣管線的鍋爐,其他因鋪設管線需要土地等地方政府行政協助較困難的鍋爐,目前也正在協調中。

另外,農業廢棄物部分則有更詳細的管制措施,李應元說,哪些重點地區稻作收割之前要加強宣導、要補助多少費用讓農民使用益生菌將稻草化為堆肥等都包含在內。

李應元表示,防空污行動方案其他詳細內容,院會週四有更具體的說明。1061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