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菲民間產學合作 新南向培育國際人才

2017/12/20 10:47(12/20 14: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0日專電)菲律賓台灣工商總會與靜宜大學師生日前合辦「2017台菲產學論壇」,藉此交流平台提升國際產學合作與互動機會,共同推展產學研發、創新商業模式、人才培訓等目標。

靜宜大學歷年來極力推動各項國際化計畫,這場產學論壇於16日在馬尼拉舉辦,吸引近百人出席,駐菲副代表朱曦及相關館員也前往參加。

根據菲律賓台灣工商總會的新聞稿,朱曦勉勵學生充實外語能力,精進專業能力,以提升競爭力。之後由靜宜大學產業學院副院長洪裕勝主講「產學合作創新思維與契機」。

活動上,寰宇媒體集團總裁簡宇立也分享成功經驗、林氏國際教育管理集團執行長林家丞和The News Lens關鍵評論網特派員林南宏分別主講「台菲人才資料庫之建立與交流」以及「你不知道的菲律賓」。

簡宇立建議年輕人需要先深入了解菲律賓的文化、宗教、思維,而且不能用既定印象去看待一個國家,每個國家都有正面和負面的地方,應當試著和不同文化的人互動,發現這些國家的美好。

林家丞提出現今產學合作目的是企業攬才、學生就業、政府產業發展、人才培育政策規劃,並指出社會需要的人才是能展現自己的專業能力,而不是一昧強調自己願意重頭開始學習。

林南宏指出,每個國家的口音不同,大家應多多包容,而不是用既定印象去歧視。當年紅極一時的流星花園,現在在菲律賓仍被討論,如今為何這10年來台灣的影劇代表在菲律賓人的印象中空白,顯示台灣仍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在產學論壇活動上,靜宜大學分別與寰宇媒體集團、林氏國際教育管理集團、全通旅行社及多家企業簽訂產學合作備忘錄,期待未來學生能與更多菲律賓產業連結,並找到適合的職業生涯。1061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