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間首設社企自律平台 助與大眾溝通

2017/12/21 12: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1日電)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今天表示,今年正式建立台灣民間第一個「社會企業自律平台」,希望成為社會大眾與社企的溝通平台,目前已有25家社會企業加入。

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2014年為台灣「社會企業元年」,政府以先行政後立法的方式協助社會企業的發展,同時也以多面向的積極作為鼓勵台灣社會企業的發展。

自律聯盟表示,聯盟自2015年起,以多年來協助台灣公益團體透明揭露的自律精神,建置、營運台灣社會企業登錄平台,串連台灣社會企業網絡,建構社企生態圈;並於2017年推動民間社會企業資訊揭露機制,建立台灣民間第一個「社會企業自律平台」,建置社會大眾與社會企業的溝通平台。

社會企業自律平台於今年8月正式開始收受申請,並於10月、1月及12月召開審查委員會,總計通過25家社會企業,期待這些具有公益目的的社會企業能持續本著初衷,發揮其所長、影響眾人。

自律聯盟指出,秉持良善治理、公開透明、莫忘初衷及社會目的付諸實現等概念,期待透過社會企業自律平台的建立,促成各部門共同協力,增加跨域網絡連結,提升社企對內外部利益相關人溝通社會價值的能力,讓行銷加值,進而增加社企公信力,最終得以往解決社會問題的方向邁進。1061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