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鞋盒傳愛 逾7千弱勢童喜收耶誕禮

2017/12/24 20: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4日電)為了讓弱勢學童也能在耶誕節感受到愛與關懷,基督教救助協會發起「聖誕鞋盒傳愛」活動,今年共27家企業響應,提供7620個鞋盒禮物給陪讀班的孩子。

基督教救助協會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耶誕節是許多小朋友期待收禮物的日子,為了讓弱勢家庭的孩子也能在耶誕節感受到愛與關懷,協會自2008年發起「聖誕鞋盒傳愛」活動,向企業團體募集禮物,送給陪讀班的弱勢家庭孩子。

救助協會指出,過去10年來已累積超過6.3萬人次的孩子收到聖誕鞋盒,今年有27個企業單位參與聖誕鞋盒傳愛活動,提供7620個鞋盒,其中包括台灣賓士、尚德汽車、圓剛、大昌華嘉、遠雄及遠東航空等6家企業,不僅募集鞋盒禮物,更動員員工親送鞋盒到陪讀班。

位於屏東高樹鄉的安青葉1919陪讀班,有18個孩子,孩子們都來自隔代教養、單親家庭及失能家庭,平常鮮少能收到禮物,孩子們每年最期待的就是打開聖誕鞋盒的日子。

小瑜(化名)是單親隔代教養的孩子,媽媽外出工作,將她留在部落給阿嬤照顧,由於表弟妹眾多,只要有好東西,阿嬤都會要求大的讓給小的,因此小瑜每次都拿不到,但今年透過聖誕鞋盒拿到籃球,讓喜愛運動的小瑜好開心,以後終於不用跟別人搶了。

另一名陪讀班孩子曉明(化名),則從鞋盒中發現巴黎鐵塔鑰匙環。陪讀班教師陳翰表示,曉明是學校歌謠隊隊員,歌謠隊受邀出國表演時,曉明因為是寄養家庭的孩子而無法出國,看到同學炫耀從國外帶回來的紀念品時,總是特別羨慕。收到鞋盒禮物的曉明開心地表示,很感謝贈送巴黎鐵塔鑰匙環的人,讓他感覺自己好像也出國了。

基督教救助協會秘書長夏忠堅表示,救助協會自2004年發起1919陪讀計畫,14年來已資助超過3.6萬人次的弱勢家庭孩子,除了感謝企業響應聖誕鞋盒傳愛活動,也希望大眾捐款支持陪讀計畫,協會預計再成立226個班,免費提供2800個孩子課輔、品格教育、才藝訓練及營養晚餐,讓更多弱勢孩子在下課後能得到妥善照顧。1061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