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聽取消准考證 未帶有效證件違規暴增

2017/12/29 11: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9日電)高中英語聽力測驗今年首度取消「准考證」,改用身分證件查驗,造成「未帶有效證件」違規暴增。緊接而來的學科能力測驗(學測)也取消准考證,讓試務單位冷汗直流。

根據大考中心統計,106學年度高中英聽(未取消准考證),未帶准考證的人數是59人。107學年度(取消准考證),未帶有效證件違規人數則高達1278人。

大考中心主任劉孟奇表示,忘了帶證件的考生人數差不多,但以前准考證可以現場申請補發,完成補發就不會被記違規;今年必須用身分證件查驗,除非家長有能力迅速跑到戶政事務所完成補辦,否則就只能記違規,將被扣減一題的分數。

劉孟奇指出,嚴格查驗身分證件,是為確認是考生本人應考,違規處罰明訂於簡章之中,沒有任何轉圜餘地,「簡章最大」。

簡章規定的有效證件,包括國民身分證、有照片的健保卡、護照、居留證、駕駛執照等。劉孟奇強調,重點是一定要有照片,有些考生的健保卡上沒有照片,就不會被視為有效證件。

另外,學生證並非有效證件,今年違規者有一半是帶了學生證。劉孟奇表示,明年1月26日、27日舉辦的學測,也一樣取消准考證,看到英聽的狀況,很擔心又有很多考生忘了帶身分證件,呼籲各界加強宣導。

高中英聽試務召集人沈青嵩表示,英聽未帶身分證件是扣一題分,但學測未帶則是扣一級分(單科最高級分是15級分),如果一整天都來不及補上,累積起來3科會被扣3級分,影響非常大。10612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