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部空氣品質轉佳 高屏仍紅害

2018/1/1 10: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1日電)境外污染影響減緩,北部空氣品質今天早上已恢復正常。不過,高屏地區空氣品質仍為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的紅色等級,雲嘉南也有部分測站達到橘色等級,提醒民眾注意。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空氣品質監測網上午8時更新數據,高屏15測站包含美濃、屏東、潮州、橋頭、鳳山、大寮、林園、屏東(琉球)、楠梓、仁武、左營、前金、復興、前鎮、小港及離島地區金門、馬祖、澎湖空氣品質指標(AQI)均達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紅色等級,指標污染物為細懸浮微粒(PM2.5)。


另外,中部及雲嘉南地區部分測站包含埔里、竹山、崙背、善化、安南及台南AQI也達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色等級。其他地區包含北部、竹苗、宜花東及中部部分測站空氣品質均為普通及良好等級。

環保署表示,截至上午6時,雲嘉南及高屏地區已有1/3測站達一級預警,已通報經濟部及台電公司啟動減排降載等機制,避免空品惡化。

環保署也提醒民眾,若有不適,如眼痛、咳嗽或喉嚨痛等,應減少體力消耗,特別是減少戶外活動,學生應避免長時間劇烈運動,進行其他戶外活動時應增加休息時間。10701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