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反毒先識毒 仿真毒品教具進校園教學

2018/1/4 15:57(1/4 16: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4日電)這是「K他命」、「神仙水」,一樣樣仿真毒品,還有咖啡包、跳跳糖等,都是警方緝毒查獲流通品的態樣。高雄市教育局今天成立「無毒高雄、愛與關懷反毒諮詢服務團」,以仿真毒品宣導識毒、拒毒、反毒。

高雄市教育局軍訓室主任韓必誠告訴中央社記者,統計105年高中以下學生藥物濫用121人,106年減為64人,是目前校園春暉專案輔導陪伴和關懷的對象。他說,數據統計呈下降趨勢,不過,教育局仍持續宣導識毒、拒毒和反毒,盼校園是乾淨無毒的環境。

「無毒高雄、愛與關懷」校園反毒諮詢服務團在瑞豐國小成軍,教育局提供高中、國中及小學3級學校新興毒品教具,仿真教輔具有K他命、搖頭丸、神仙水,還有咖啡包、果凍、跳跳糖等,還有被摻入K他命的仿真「彩虹菸」等,讓仿真新興毒品做為學校宣導防制的態樣。

范巽綠說,為讓毒品遠離校園,不再危害學子,反毒諮詢服務團將投注更多人力與資源做校園反毒預防、關懷處遇與輔導,尤其要防範學生因好奇接觸毒品,協助學生遠離可能施用或接觸毒品的危險因子,並輔導困難個案重建生活秩序。

軍訓室表示,校園藥物濫用有逾8成為K他命,其餘才是安非他命,其中進修班學生占約3成,濫用者以誤食或是同儕引誘居多。10701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