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勞資訴訟判決後2年內 可請領失業給付

2018/1/5 15: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5日電)勞動部今天表示,日前有勞工因為被資遣後提起勞資爭議訴訟,但因訴訟期間超過2年,導致無法申請失業給付,因此勞部日前做出函釋,只要在判決出爐2年內,勞工都可申請失業給付。

勞動部今天舉行勞動部例行業務說明,會中勞動部勞動保險司勞保規劃科長孫傳忠表示,日前有服務業勞工認為被資遣的理由並不合理,因此提起雇傭關係存在與否的勞資爭議訴訟,但審理過程約3年多。

孫傳忠指出,根據就業保險法規定,被保險人應於離職退保2年內,親自向公立就業服務機構辦理求職登記並申請失業給付。

孫傳忠表示,但此例個案因為訴訟超過2年,申請資格上有疑義,因此勞動部12月19日做出函釋,只要在法院判決出爐後的2年內,都可以申請失業給付。1070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