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談國際排名 管中閔盼台大往上提升一層級

2018/1/7 16:55(1/7 17: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7日電)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今天表示,他不會設定國際排名的目標數字,更重要的是確立台大的國際競爭力和品質,他希望台大能從現在的層級,再往上提升一個層級。

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1月5日宣布,由中研院士管中閔當選下任台大校長,預計2月正式上任。管中閔今天也和媒體分享他對未來台大的規劃,並接受媒體訪問。

媒體提問,近年來台大的國際排名有下滑現象,讓外界對台大產生質疑或失去信心,並詢問管中閔對排名的看法,以及是否有設定的目標。

管中閔表示,現在時不時就有國際排名,台大排名不如理想時,外界都很關切,而台大以前因為邁向頂尖大學計畫的經費,排名曾一度擠進世界百大,可見排名是可以藉著某些方法上升,但短時間的排名上升,未必能夠保障台大的品質。

對於大學國際排名,管中閔指出,他不會設定目標數字,但並不代表排名不重要,名次的些許變動不是關鍵,更重要的是台大能否成為國際認可的好學校,當學校師生具有國際競爭力,台大才能沾光,台大校長走出去才有風。

管中閔也表示,他希望改變目前制度上的缺點,並改善台大的體質問題,確立台大的國際競爭力和品質,希望台大能從現在的這個層級,再往上提升一個層級。1070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