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建功高中生愛科學 特殊選才進第一志願

2018/1/12 12:10(1/12 14: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市12日電)新竹市建功高中學生劉騏鋒、周靖棨去年參加全國科展競賽獲物理與天文學科全國第三名,將畢業的兩人,雙雙以大學入學特殊選才管道進入理想學校,持續朝熱愛的科學之路邁進。

熱愛科學的劉騏鋒與周靖棨,兩人與同學一起組隊在第57屆全國科展競賽以「與電共舞電場與離子風對火焰影響之研究」獲物理與天文學科全國第三名,是學校師長、同學與好友們口中的「科學男孩」。

「從實做中解決生活問題」,劉騏鋒受訪表示,從小就喜歡自然科學,常運用隨手可得的材料製作實用器具,包括橡皮筋迴力車、小型汽車底盤與傳動系統等,自發性學習機械結構、物理原理與程式設計,他在此次大學入學特殊選才管道中,獲得清華大學青睞。

周靖棨則表示,或許是因為拿下全國科展第三名佳績,他到中山大學電機系面試時,受到教授們「關照」,問了不少艱澀問題,不過他以靈活的思考反應,一一回應教授,成功進入心中理想的學校,他期許,未來進入大學,還要繼續「與電共舞」。

建功高中物理老師魏君津分享,劉騏鋒與周靖棨最有魅力的特質,就是勇於創新的思維能力,再加上樂於動手做的實作精神,遇到困難總能冷靜沉著、齊心努力並發揮創意想出解決辦法,常看到他們為了追求更好的研究結果,窩在實驗室忙到深夜。

新竹市政府教育處長李芳齡受訪表示,劉騏鋒與周靖棨均為建功高中研究方法實驗班的學生,為培養實作及科學能力,校方開設許多專題課程與營隊社團,並要求實驗班學生畢業前製作專題論文成果發表,培養學生科學專題研究能力,促成學生在特殊學才管道中屢創佳績,期待他們未來在科學之路上的亮眼表現。1070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