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勢高工育裝潢人才 畢業起薪5萬

2018/1/13 15: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3日電)台灣裝潢業有人才老化的現象,為注入新血,東勢高工和營造業者合作「發願成才合作計畫」,在學時就供餐和生活補助,畢業後輔導就業,保證月薪新台幣5萬元起跳。

教育部近來透過網站介紹全台成功的產學合作案例,台中市立東勢高工的「發願成才合作計畫」獲得高度肯定。該計畫以實用技能學程學生為主要對象,引入業界師傅的資源,每週一到週五下午安排木工師授課,傳承實務經驗。

木工裝潢技術需要磨練,美感也得長時間培養,東勢高工安排美學涵養課程,找來藝術家和教師授課,一點一滴累積青年的美感。

東勢高工校長劉福鎔透過教育部指出,該計畫推動3年來,已培育出24位學生,高一開始就提供午餐和5000元生活津貼,高二領見習津貼(依勞基法),高三實習則有3萬元以上薪水,畢業後只要能通過檢測,就會輔導就業,保障月薪5萬元起跳。

東勢高工認為這樣的課程規劃,可讓學生就學期間就有一定收入,畢業後也能順利就業,不只能幫助弱勢青年改善家庭經濟,還可培養專業光榮感,為裝潢業注入新血。教育部則鼓勵學校和業界合作,一同培育各行各業所需的人才。1070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