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專學生會溝通平台 聚焦三大議題

2018/1/13 18: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3日電)教育部1月起陸續舉辦「大專校院學生會溝通平台分區會議」,聚焦三大議題,包括大專資訊透明化、實習權益保障、以及大學法第33條修正案。

分區會議分成4場,會中除了彙整學生意見外,還將推選代表參與3月6日舉辦的全國性質的「次長座談會」。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署長羅清水表示,分區會議討論的議題,都是與學生切身相關、尚未定案的教育政策,希望透過會議,讓學生有機會實際參與政策制訂的過程。

今年會議敲定三大議題,首先是「大學校院資訊公開透明化」,教育部去年12月底首度公布大專「整校」註冊率,引起社會廣泛討論,另外包括專任兼任教師比、境外學生數、輔系雙主系比例等,都受到媒體關注。會議中將討論公開資訊的調整、需增加哪些內容,以及資訊平台的改進等。

第二項議題是「大專校院學生實習權益保障」,教育部正在研擬「專科以上學校校外實習教育法」,目前公布的草案,將校外實習區分為「一般型」和「工作型」,引起部分教育團體批評。會議中將討論實習身分認定、權益保障、申訴機制等。

第三項議題是「大學法第33條修正案」,民國104年修正以前,「大學法」規定學生出席校務會議代表比例不得少於會議成員總額1/10,但後來刪除比例。教育部近期提出的修正案中,也未列出確切的人數和比例,將在這次學生會溝通平台會議中,收集學生的意見。1070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